Skip to content

除了危險,哥倫比亞是什麼?

二月 9, 2010

很多時當談及哥倫比亞,最快浮現腦海的字眼就是危險。聽得太多叫我小心的忠告,令我由過海關的一刻起,開始緊張…

當然哥倫比亞有危險的地方,毒販和恐怖份子勢力龐大,綁架時有所聞,但除了危險,哥倫比亞究竟是一個怎麼樣的地方呢?

哥倫比亞有世上最好的咖啡!平時在香港我不喝咖啡,但來到哥倫比亞每日至少兩杯!

哥倫比亞有世上最美麗的女人!這個當然見仁見智,不過不少人認為哥倫比亞Cali的女人是最美麗動人的。我現在正在Cali,看多些再發言…

哥倫比亞有偉大的

文學家!最著名的當然是諾貝爾文學獎得主Gabriel García Márquez馬奎斯,剛買了他的名著Cien años de Soledad百年孤寂的西班牙文版。亦有不少人認為目前說西班牙文最好的國家不是西班牙,而是哥倫比亞。

哥倫比亞亦有偉大的藝術家!例如Fernando Botero,以繪畫胖胖的人物為其特色,看過一定不會忘記。這次終於可以在Bogotá和Medellín親眼看他的作品!

還有,旅遊指南說哥倫比亞學潛水最平。不用二百美元就可以潛水六次和考牌。去到哥倫比亞加勒比海海岸城市Cartegana一定要學!

我相信哥倫比亞,除了危險之外,還有更多。這個月讓我為它翻案!

8 則迴響 leave one →
  1. 二月 9, 2010 9:24 下午

    哥倫比亞人因為與歐洲人混了血,沒有很純的印第安人血統,外形跟其他有濃厚印第安人血統的中、南美國家的人(例如墨西哥、秘魯)不同,他們對這一點也很自傲。

    • keiheepgo permalink*
      二月 10, 2010 9:16 上午

      對,根據資料顯示,哥倫比亞有20%白人,58%Mestizos(南美洲常用的名詞,指當地人和歐洲人混種而生的後裔),15%黑人,7%原住民

  2. 二月 10, 2010 12:20 下午

    請問當地人吃些什麼呢?

    哥倫比亞菜給我的印象是不外乎炸雞pollo、炸豬皮,其實有點粗製濫造,在當地是否也是一樣?

    有沒有吃過當地的麵包糕點之類?有什麼評語?

    我覺得委內瑞拉的女人整體上較漂亮。哥倫比亞女人面容身型較粗獷。

    • keiheepgo permalink*
      二月 10, 2010 1:22 下午

      吃很多雞和飯!(秘魯和厄瓜多爾也是一樣),還是秘魯的食物最多元化!
      哥倫比亞有很多獨特的水果,一定要試,很好味!
      相比起香港,南美的麵包種類多,味道好,哥倫比亞的也很不錯…
      委內瑞拉的美女還未見識,有待「考察」:)

  3. 二月 10, 2010 9:12 下午

    秘魯燒雞應該幾好味。秘魯人會吃燒天竺鼠,你試過未?

    • keiheepgo permalink*
      二月 11, 2010 2:03 上午

      吃過一次,秘魯和厄瓜多爾人會吃天竺鼠Cuy,味道特別!

  4. yi-man permalink
    三月 30, 2010 8:02 下午

    上個月在墨爾本碰到一個哥倫比亞年青人,當他一介紹自己從哥國來時,他說我可能不曉得他的國家。但我就想也沒想就說,沒有呀,你的國家很出名啊。他只是尷尬地笑了一笑。及後,我也想為什麼那麼肯定說哥國很有名,什麼有名嗎?我就想到了:毒販。噢!幸好,我已離席。

  5. keiheepgo permalink*
    四月 2, 2010 8:48 下午

    其實哥倫比亞已經火鳳凰重生了,毒販和游擊隊的活動已基本上受到控制,期待全世界重新認識哥倫比亞!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