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第一條自己編織的手繩 – 秘魯編織工藝

十二月 15, 2009

m_CIMG2224 m_CIMG2225

左邊是我人生第一條自己編織的手繩,右面是人生中第二條!我覺得手工有待改善,但在我眼中全都是世上最美麗的手繩:)

編織方法很簡單,左面的是左右左右;右面的是右右右右!下面是另一種秘魯的傳統編織方法,你可以選不同數量的顏色(我選了四種),先順序全向右,然後倒序全向左編織,就會得到波浪的圖案。

m_CIMG2214 m_CIMG2223

他是Lukas,12歲,我的編織老師。他對編織無所不懂,時常來到Mayten的家教其他小孩編織。他對其他遊戲興趣不大,但一輪到編織環節就醒哂。

m_CIMG2215

每逢週日,Mayten都會開放她的家,為鄰居提供免費的工作坊,因為這一區比較貧窮,父母都不能為孩子提供什麼活動或課外的教育機會。上午兩小時,下午再來三小時。我這個義工也決定用休息的星期天,來陪孩子一起玩。這五個小時我們玩了很多遊戲 ,一起跳舞,還有編織。這是我重大的收獲,能夠從秘魯的孩子身上學到編織,這是旅程中另一個奇妙時刻!

m_CIMG2173 m_CIMG2174 m_CIMG2185 m_CIMG2195 m_CIMG2212 m_CIMG2221

24號平安夜,除了要巡迴各保護中心,跟不同女孩慶祝外,還有Mayten的鄰居。他們的家人沒有什麼錢去慶祝這重要的節日,就讓我們來跟他們慶祝吧!我們已決定一起吃早餐和開派對!

No comments yet

Leave a Reply

Follow

Get every new post delivered to your Inbox.

